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情满中秋 花好月圆——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2-09-16 14:49:56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人们对于家庭团圆的美好追求,寄托着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情满中秋 花好月圆”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品尝月饼、制作灯笼、观看影片,关爱困难家庭等活动,庆祝中秋佳节,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展示中秋节“团圆、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

  

  篇篇名曲颂中秋

  一轮明月,万种诗情。明月当歌,品味诗意。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歌唱活动,以“热爱祖国,和谐团圆”为重点,精心挑选了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及歌唱作品,组织职工投入诵读歌唱活动其中,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中秋节日气氛,更在每个参与者心里留下了一段历久弥新的诗词记忆,培养大家对中国古代诗词的兴趣,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建设善美韶城的高尚情操。

  

  双双巧手制灯笼

  中秋之夜,自古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制作灯笼活动,鼓励职工自行动手制作出造型独特、美观新颖的灯笼,在观看完教学视频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手作活动中来,折叠、拼接、连灯饰、挂灯线,积极交流、探索制作,互帮互助,一步一步地把灯笼制作完成,兴高采烈地拿着灯笼合影留念。在中秋朗朗明日夜,将它点亮,花灯明烁,共赏月色。浓情中秋,共享团圆。

  

  中秋观影庆团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秋团圆,家人们汇聚一堂,家国一体、家国同心。为厚植家国情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中秋观影活动,组织职工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一起品美食、聊家常。该影片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体现了普通人对家乡的爱、对祖国的爱,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绵绵爱心敬老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9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组织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现实需求,为他们送上中秋佳节的节日慰问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节日氛围浓厚,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受职工的喜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直秉承着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更远、更深的理念,通过各项活动的创意创新、开展落实,让职工关注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传统节日及其人文精神融入到每一位职工的血液里,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落地生根、焕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