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进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5-14 16:03:58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让群众轻松享受到“不见面”“指尖点”“马上办”的便捷高效服务。

  截至4月底,市公积金中心已提前实现住建部要求2021年底完成的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7个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异地购房提取实现“两地联办”。通过住房公积金服务全程网办、两地联办,大大节省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增强缴存单位、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公积金中心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推进“跨省通办”服务,以群众需求集中、社会关注广泛的事项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实事,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