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乳源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6-08 10:05:23

  为学习乳源红色历史,增强党员爱国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6月4日,市公积金中心乳源办事处党支部联合县医保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风情园革命纪念馆,学习本土红色文化。

  在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大桥镇铁龙头村瑶汉人民捐躯洒血保护红七军伤病员的悲壮历史以及一六镇乐富村的红色故事。1931年2月,红七军进入乳源县梅花乡(1952年划今乐昌市辖),在梅花战场上与国民党强敌展开血战,歼敌1000多人。红七军400多伤病员被秘密转移到铁龙头村,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铁龙头村开展支援红七军转移、救护重伤病员。国民党反动军队为搜捕红军伤病员,两次“围剿”铁龙头村,村庄两次被烧,44位村民遇难,是村民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红七军伤病员的安全,留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1928年1月,国民党16军一个营和民团进犯一六镇乐夫村(原名),乐夫村农会骨干与农军以两座围楼为据点与民团展开激战。因敌众我寡,村农会和农民自卫军一面奋力抗击敌人,一面掩护村民撤离,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出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后,党员干部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昂的工作干劲,做好业务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本土红色文化元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前行动力,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