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为民解难题 “无声”服务暖人心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9-01 16:23: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仁化办事处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群众需求,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仁化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职工吴某当月的公积金贷款未正常扣款,考虑到吴某夫妻是聋哑人,该办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资料来到吴某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由于无法通过语言进行沟通,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纸和笔在纸上写着需要询问的问题,“我们是公积金的工作人员,您知道您当月贷款未及时归还吗?”,“是什么原因呢?”。从和吴某夫妻的沟通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吴某未及时还款的原因,工作人员用笔在纸上一笔一划地书写,通过笔述告知吴某应该怎样去还款,给他们讲解可以通过签订公积金对冲还贷协议,每月直接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来抵扣房贷金额,减轻还贷压力,吴某夫妻听懂后,连连点头表示同意签订,工作人员现场收集了相关资料,为吴某夫妻办理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吴某夫妻二人竖起大拇指,对住房公积金上门的服务表示了称赞。

  第一时间响应群众关切,为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公积金仁化办事处学史当力行关键之举。下一步,仁化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服务质量,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困难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