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公积金中心仁化办事处“带货”消费 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23 16:17:45

  “现有黄坑镇古竹村脱贫户自种的生姜滞销,3元一斤,送货到家,有意购买的朋友请联系我.....”。近日,市公积金仁化办事处的党员干部的朋友圈多了一条带货卖农产品生姜的信息。

  这批生姜来自于古竹村脱贫户詹某,詹某家里有4口人,三个子女在读书,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家庭负担很重。因古竹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运输困难,詹某种植的生姜出现了滞销问题。“如果生姜再不卖出去,会烂在地里。”詹某急着像热锅上的蚂蚁。作为古竹村定点帮扶单位,仁化办事处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这一情况后,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助农活动。


  

  仁化办事处的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送的方式,积极发动单位职工及家属、亲朋好友购买。同时,还主动当起“打包员”“送姜员”,上门将农户的生姜分批分量包装好,直接带货回家,送货上门。“我订10斤,我订20斤,我也要20斤.....”,仁化办事处的带货行为得到了市公积金中心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认购生姜。“一般我们都是拿到集镇上去卖,但是一次带的不多,就算卖完也赚不了多少。得到公积金中心的帮助,这一次性就帮我销了这么多,真的太感谢了。”农户詹某激动地说。

  

  此次消费助农活动,市中心、仁化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以及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已帮助销售生姜1000多斤,切实帮助农户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仁化办事处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