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务实创新坚毅前行——市公积金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24 15:30:16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市住建管理局有关会议精神,对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科室、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中展现公积金人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确保主要业务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资金管理水平,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有效支持缴存职工安居需求。二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继续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缴存、提取、贷款政策,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解决企业和职工办事“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务实举措着力提效率优服务。加强“智慧公积金”建设,深化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树立廉洁务实高效的住房公积金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百年党史、悟先进思想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住房公积金作为服务民生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用务实高效的服务质量和为民利民的实事成效,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