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造“跨省通办”示范窗口 全面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效能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30 14:58:26

  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跨省通办”工作要求,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在异地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聚力打造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等“互联网+公积金”智能化服务体系,着力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力打造“跨省通办”示范窗口,提供咨询、申请、办理、邮寄、回访等一条龙服务,实现公积金业务异地“不见面”就近一次办成。切实满足单位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一、畅通办理渠道。按照“跨省通办”工作“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韶关公积金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专窗,明确专人负责“跨省通办”专窗的业务衔接、政策解读和窗口业务等指导工作,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全面提升业务大厅服务水平,畅通住房公积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积极宣传政策。专窗工作人员在群众咨询涉及“跨省通办”业务时,积极向职工宣传“跨省通办”政策,提醒职工无需“多地跑”,指导职工直接在线上渠道或购房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多项业务,让办事群众了解优化服务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打通服务的“堵点”,连接业务的“断点”。

  三、主动靠前服务。“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详细指引群众进行每一步线上操作,让来办事的群众切实感受到“跨省通办”政策带来的公积金服务新便利。

  近日,在韶关买房的一对夫妻到我中心“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专窗咨询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专窗工作人员立即办理为在韶关缴存公积金的女士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又帮助在广州缴存公积金的男士联系广州公积金中心,根据广州公积金中心的指引,当场协助其在广州公积金网上完成提取申请。

  自“跨省通办”专窗设立以来,各项跨省通办业务经办有序,各业务环节衔接畅通。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的实现,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