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真体验 “跨省通办”见成效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30 15:02:32

  10月15日,韶关公积金中心主任刘国红在市中心办事大厅“跨省通办”专窗现场跟办王先生“跨省通办”异地购房提取业务。王先生近期在韶关买房,而公积金在广州缴交,“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咨询广州公积金中心,对方告知可通过广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取,专窗工作人员帮助缴存人下载所需表格,指导王先生填写完整,并在广州公积金公众号进行了资料上传完成提取申请。提取办理过程中主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体验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流程,通过陪同办事群众共同感受从窗口咨询到材料准备,再到业务受理的全过程。

  这是韶关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公积金中心主任“零距离真体验”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韶关市公积金中心立足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中心主任经常来到中心办事大厅,深入“跨省通办”专窗,通过现场看、跟踪问、听民声、走流程等多种方式,站在办事单位、群众视角体验业务办理,换位体验企业和群众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方面的难点堵点。

  公积金中心主任通过“零距离、真体验”活动,对“跨省通办”业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支撑。网上办事大厅“跨省通办”业务相对分散,要求在网上办事大厅建立“跨省通办”专区,提升在线办理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专窗工作人员“跨省通办”业务的培训,准确掌握跨省通办工作各项要求。三是主动靠前服务。专窗在办理业务同时,主动收集群众的需求,注重换位思考,同时加强与其他城市中心的沟通,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推进“跨省通办”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真正让职工感受到优化服务带来的新变化,积极参与创建“跨省通办”示范窗口,充分发挥窗口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全系统业务大厅的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跨省通办”业务政策宣传和全国公积金小程序应用推广,让更多办事群众知悉足不出市即可实现就近办理异地公积金业务,享受“跨省通办”便利服务,真正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韶关公积金将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多角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实现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一地办”,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烦心事,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