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进一扇门 办两地事 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30 15:07:13

  “我在韶关公积金中心网站上看到可以异地提取公积金,今天亲自体验了一回,在韶关就可以提取烟台的公积金,省时又省钱,真是太方便了”,鲁女士通过韶关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成功提取了其在烟台缴交的住房公积金。

  近日,鲁女士来韶关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咨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原来鲁女士近期在韶关买了房,而公积金在烟台缴交,工作人员立即启动“跨省通办”机制,积极联系烟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联络员,当天就按照“两地联办”程序向烟台公积金中心提交了鲁女士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业务。

  在整个办件过程中,鲁女士仅提供一次资料,所有收件受理、过程办理、办件反馈等环节全部由窗口工作人员代为完成,“跨省通办”服务事项避免了缴存人在韶关、烟台两地来回往返,为公积金缴存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与财力。

  “疫情期间,能不出门就办成事,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仅节省了来回的车费,往返的时间,还减少了出门的风险,我要给你们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事后,鲁女士还专门致电公积金中心,表达自己的感谢。

  韶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夯实推进“跨省通办”服务,已为多名异地缴存职工跨地域办理公积金业务,做到了“我们帮您跑、办事不出市”,跑出住房公积金为民服务加速度。

  “跨省通办”源于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通过“全程网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实现购房提取、退休提取、单位登记开户等8项外省市区职工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特别是“一受理”,帮助职工办理本地购房提取外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切实解决了缴存职工“两地跑”“折返跑”问题,为缴存职工异地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实现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一地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烦心事,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