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2-12-14 10:57:25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主办,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办的“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基层宣讲活动在市公积金中心举行。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市公积金中心党总支书记详细讲解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历程、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组织观看了国家公祭日教育视频,并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朗诵《和平宣言》,从心灵深处再一次缅怀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通过宣讲教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及中国人民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体会到只有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才能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表明勿忘国殇、守望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

1670986543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