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关于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6-09 11:48:14

住房公积金各缴存单位、缴存职工:

  为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力度,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解决群众办事异地跑动问题,我中心新增8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程网办”事项

  以“全程网办”方式实现7项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7项公积金服务事项均可在网上办结。缴存职工可不受地域限制,直接通过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上述业务。

  二、“两地联办”事项

  以“两地联办”方式实现“个人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事项“跨省通办”。

  职工如在异地公积金中心缴存,购买韶关房产,并符合提取条件的,可在我中心申请提取异地公积金中心的住房公积金。申请时应依据异地中心的办理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我中心向职工出具《“跨省通办”业务受理回执》后核实购房材料真实性:如核实通过,将相关材料反馈至异地公积金中心;如核实不通过,电话通知职工受理意见。

  异地公积金中心接收相关材料后进行审核:如审核通过,将提取资金转入至申请职工提供的收款银行账户;如审核不通过或需要补充材料,由异地公积金中心电话联系职工进行解释告知。

  职工如在我市缴存,购买异地房产,符合我市提取管理相关规定的,在异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购房提取时,流程同上。



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