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情满中秋月色浓 欢聚一堂享团圆——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10-12 09:01:54

  中秋节前,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情满中秋 共享团圆”为主题“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以亲子互动形式开展赏月亮、吃月饼、诵诗文、猜灯谜、中秋寄语、制作灯笼迎中秋活动,共同感受中秋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带上了父母妻儿,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活动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民间小吃,传承中秋传统文化;文脉悠长、思接千古是中秋节无法磨灭的文化印记,孩子们轮番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静夜思》等经典诗词,体会“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历史情怀;“秋”字本带有禾谷成熟收获的意味,含有收获的喜悦,开展以庆丰收、庆团圆为主题的感恩寄语活动,抒发中秋佳节共享团圆喜悦和对远方家人的思念,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祝愿和对家国的感恩之情。

  

  中秋节展示了对家庭珍重、对亲人爱惜的传统文化,家庭团圆是中秋最本真、最淳朴的情感内涵。此次活动增加了亲子互动环节,由职工与孩子一起赏月亮、吃月饼、制作灯笼、猜灯谜、玩游戏……在沟通与陪伴中进一步增进家庭情谊,加强职工及亲属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职工与亲属共同参与,共享中秋佳节,体验中秋节团圆和喜庆丰收的快乐气氛,加强亲人、朋友、同事之间的感情,感受中秋的内涵和底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欢聚时刻,我们也不能忘记仍在坚守岗位无法与亲人团聚的劳动者的付出与守望,我们应凝练思国怀远的情感,继续书写奋斗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