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五个一”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3-09 17:46:53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为主题的“五个一”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凝聚巾帼力量,展示奋发向上的公积金队伍巾帼风采。

  一次党史学习,讲述巾帼故事。市公积金中心党支部联合市住房保障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的英雄事迹。活动围绕“最早的中共女党员”“宣传赤化的红党”“杰出的妇女工作者”“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介绍了缪伯英光辉的一生,展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爱国救国的崇高形象。

  一次主题朗诵,巾帼歌颂党恩。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主题朗诵活动,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代表以饱满的激情朗诵了《百年辉煌》《巾帼心向党,拼搏铸辉煌》《巾帼逐梦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习近平谈妇女工作金句等诗歌、文章,歌颂新时代女性,抒发对祖国的热忱情怀。

  一次普法宣传,维护巾帼权益。邀请专业律师团队开展《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宣传讲座,重点解读《民法典》中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内容,增强女性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妇女知法守法用法能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一次志愿服务,奉献巾帼力量。结合3·5学雷锋日契机,市公积金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到挂点村南雄市丰源村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为乡村儿童捐赠学习用品,表演文艺节目。巾帼志愿者带领儿童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爱国歌曲,朗诵《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热风》节选等文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氛围,促进健康成长。

  一次经验分享,巾帼创优争先。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妇女职工代表参加市住建管理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妇委会工作总结暨先进事迹分享会。中心代表在会上虚心学习其他先进妇女代表和集体的工作经验,并分享了公积金中心巾帼创建工作经验。近年来,公积金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职工的作用,推动党建与创建有机融合,以创促建、以创促变、以创提质、以创争优,提升公积金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的公积金服务。


  据悉,市公积金中心共有干部职工32人,其中女性26人,占比81%。作为承担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业务部门,在为全市23万余名缴存职工提供贴心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文巩卫、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彰显巾帼担当,工作成效突出,先后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