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中秋浓情谊 共聚话团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9-18 17:48:26

  中秋节前夕,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以“中秋浓情谊,共聚话团圆”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以此庆祝中秋佳节,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展示中秋节“团圆、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

  绵绵爱心敬老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部分职工深入武江北社区开展中秋关爱孤寡老人、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向他们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心和支持。

  

  篇篇诗词颂中秋。明月千里寄相思,八月十五是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亦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也是最有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以“热爱祖国,和谐团圆”为重点的诵读活动,职工在诵读诗词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悟道德精髓,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建设善美韶城的高尚情操。

  

  浓浓情谊鉴月饼。“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是中秋佳节的食品,象征着大团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职工一起亲自动手制做中秋冰皮月饼,大家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不同的馅料制作月饼,享受制作月饼的乐趣,增进同事间的互动交流,体味我们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凝聚了全体职工的团结意识。

  

  

  双双巧手绘灯笼。玩花灯、赏花灯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为了让职工们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职工开展手制灯笼活动,职工通过动手拼接灯笼材料、刻画果皮等程序,制作出造型独特、美观新颖的灯笼,营造了浓厚中秋氛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开展“中秋浓情谊,共聚话团圆”主题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增强了他们的积极生活信心,更拉近了帮扶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关怀。活动也让职工体验了中秋节团圆和喜庆丰收的快乐气氛,感受中秋的内涵和底蕴,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