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登高赏秋度重阳,敬老爱亲传美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爱亲、助老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0-25 10:31:2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登高赏秋度重阳,敬老爱亲传美德”的主题活动,通过慰问活动、志愿活动、户外活动等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良好氛围。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中心干部职工对社区贫困、失能、高龄、独居、空巢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将大米和面等慰问品送至他们的手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话语间情意浓浓,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给予老人们温暖和关怀。

  

  爱在金秋日,情暖重阳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使反诈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在中山公园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发挥个人专长,围绕反诈、金融诈骗等为群众现场讲解科普防诈骗知识,以及给予群众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咨询服务,向老年群体特别是老党员、“五老”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反诈常识以及公积金、银行等事务办理过程中的防范事项,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善美韶关建设贡献力量。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登高赏秋”户外拓展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此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到曲江区小坑镇曹角湾景区进行户外亲子活动,通过运乒乓球、运气球等活动,增强职工锻炼身体的健康意识。活动中,小朋友组成了“演讲队”为大家讲述重阳故事,朗诵重阳节经典诗篇,弘扬重阳节爱老敬老精神,进一步激发职工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此次重阳节活动搭建了职工们和老年人沟通的桥梁,将“无形”的祝福实现了“有形”的表达,为重阳节增添了温度,为业余生活增添了色彩,彰显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