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芝兰为佩享安康 粽叶飘香度佳节——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2-06-08 11:53:34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前,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芝兰为佩享安康 粽叶飘香度佳节”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让全体职工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内涵、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忆·端午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了端午民俗文化讲座,普及宣传端午传统文化,介绍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分享关于端午节的节日内涵,感悟屈原的爱国忧民情怀,传授包粽子、做香囊的方法,品味民族爱国文化、民族饮食文化、民族手工艺文化。

  

  诗情·端午

  端午节前夕恰逢六一儿童节,公积金中心邀请了职工家庭的孩童共同参与诗歌朗诵会,和孩子们一起听诵读、品经典、感文化,共同传唱端午民俗诗歌,诵读屈原诗词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以为国分忧、忠贞不渝、勇于探索、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代代相传伟大中国精神。


  


  民俗·端午

  “五月五,吃粽子,挂艾草,戴香囊。”为体验端午节传统民俗,公积金中心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囊等手工活动。折叶、填米、封口、扎捆……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形态各异的粽子呈现在眼前。拿着布料,大家穿针引线,很快香囊外形就做好了,里面装入艾草,缝合后就完成了一个香囊。

  

  

  浓情·端午

  粽情荡漾,浓情端阳。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主体志愿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公积金中心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将做好的香囊、粽子以及大米、面等作为慰问品,送到社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