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2016年度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算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7-07-20 12:03:00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市政府直属的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管,负责全韶关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运作。我中心设4个副科级机构,包括综合科、计划财务科、归集科和信贷科;设8个县(市、区)办事处。
(二)机构设置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我中心具有以下职责:
1.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承办住房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构成情况
我中心共有事业编制45人,现有市中心在职在编人员13名,离退休人员1名;各办事处在职在编人员32名,离退休人员3名。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1328.8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17.10万元,同比增长1.3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28.83万元。主要增长原因:实有人员增加。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1328.74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3.33万元,同比下降0.99%,较年初预算1409.22相比减少80.48万元,降低5.71%。其中: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支出1328.74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中工作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决算658.7万元,占决算拨款支出的49.5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4.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6.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7.54万元。
项目支出决算670.04万元,占决算拨款支出的50.43%。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为10.0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13.28万元,降低56.82%,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0.71万元,降低6.57%。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10.09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年初预算数相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52万元,降低75.78%,与年初预算数相同,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接待费支出6.0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0.76万元,降低11.09%,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0.71万元,降低10.44%,当年国内公务接待67批次1072人。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原公务用车9辆,公务用车改革后保有量为2辆。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248.0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系统设备购置及更新。

六、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财政拨款结转:是指行政单位当年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滚存资金。
4.财政拨款结余:是指行政单位当年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因故终止,剩余的财政拨款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中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点击下载: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