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市住建管理局 市公安局 市工信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市区“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0-01-03 09:36:53

韶市建联字〔2019〕34号

《关于开展市区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已经市政府批准,并经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审查号:韶法审〔201912号,现予以发布。

特此通告。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韶关市公安局   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1121日


关于开展市区“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市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市容市貌,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市政府决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开展市区“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在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各主次干道(含高速公路)、公共场所、社区大小街道、所有建筑物(含楼道)、构筑物、公用设施、树木、公交站牌等设施上张贴、涂写、印盖、刻画各类“牛皮癣”小广告。

二、已在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张贴、涂写、印盖、刻画“牛皮癣”小广告的,广告主须在发布通告后5个工作日内自行彻底清理干净。对积极主动配合整治工作的,可以从轻处罚或免于处罚。

三、自本通告发布后,仍继续在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张贴、涂写、印盖、刻画“牛皮癣”小广告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一)由公安部门负责对利用‘牛皮癣’小广告实施制假售假、涉黄涉毒、涉枪涉爆、非法行医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从严打击。张贴、涂写、印盖、刻画各类“牛皮癣小广告的行为构成损毁公私财物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二)由工信部门负责督促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运营商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对发布“牛皮癣”小广告的电话机主的电话号码进行停机处理。

(三)对在整治工作中,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使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各经营户、商户以及市民如需张贴广告、发布信息的,应遵守有关规定,经有关部门审批后规范有序张贴、发布。

五、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制止、举报各类张贴、涂写、印盖、刻画各类“牛皮癣”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举报电话:110、12345、12319。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点击查看相关解读:《关于开展市区“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政策解读